河洛将归

赤红教堂赤杯钦点首席执事( ˘ω˘ )つ

【原神+明日方舟同人】于同一片群星之下(三)

避雷在第一节(º﹃º )

希望避完雷再来(º﹃º )

感谢合作(º﹃º )









如果避雷没问题的话,以下就是正文了_(xз」∠)_








“怎么称呼?”阿克托斯气势磅礴的问道

“不如告诉我你们想怎么称呼?我好回应,如果你们要提到我的话?”

“油嘴滑舌…”阿克托斯哼了一声,“既然他们叫你博士,那我也叫你博士好了”

“不知你们请我来有什么目的?”

“目的?我的人可说你很清楚我们的目的,怎么?当时是在手下面前装老大吗?”

“啊…我倒是有些头绪,但不如你多指教两句?”

“劝您别再像那两家的人一样拐弯抹角”瓦莱斯站上前,“这只会让老爷和这群战士们更像对您无礼”

“嘿嘿,好说好说,我也挺喜欢和直率人打交道”

“那我就直说了,恩希欧迪斯家的矿山和工厂原先是他们家的诺伊斯负责的,但是出现了丑闻让诺伊斯被解雇后,恩希欧迪斯家主银灰老爷在三族议会上公布的代替他的人——正式您,博士”

“………”

“我们都是莽汉,不像他们两家那样讲些虚头滑脑的礼节,直来直往的,你要是不配合,我这兄弟们要砍你两刀我也拦不住”阿克托斯爽朗的笑着,“但博士这等明白人,如果乖乖听话,等我们调查完了自然不会为难你,毕竟你还是恩希欧迪斯的贵客”

“那我就客随主便了”


喀兰圣山脚下

“旅行者…我们这么做真的没关系吗?”派蒙飘在旅行者身边,“这位耶拉冈德不会生气吧?”

“啊…反正帝君和雷电将军在尘歌壶里,耶拉冈德生气了也没关系吧…?”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就可有可无一样…”

“怎么会!你可是重要的…”

“打住!哼!你一开口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诶嘿嘿~”

“嘘——!有人来了!”旅行者掏出一个奇形怪状的虫子勾在肩上,“派蒙快躲起来!”

“嗯?”巡逻圣山的雪山鬼回头看了看,“是我听错了吗?”

“啪嗒—!”一颗石子落地的声音引起众人的关注

“谁!快来人!这里有动静!”

“怎么啦怎么啦!?”

“把这里附近都查一遍!”

熙熙攘攘的聚来了许多人

……………………

“好多人…”派蒙擦擦汗,“话说旅行者是从哪里弄到这个虫子的?”

“博士给的”旅行者为擦擦汗,“好像叫隐蛊…用这里的特产源石虫和一些异世界的东西炼出来的…”

“好可惜~不能带回提瓦特用了”

“咱们在提瓦特不是也都是无双式潜入的吗…”

“这么说好像也有道理…”

“看!前面就是蔓珠院了!”


蔓珠院内

“雅儿,这封信麻烦请帮我交给恩希亚”

“嗯”

…………………

“你们两个是来参拜圣女的吗?”耶拉冈德突然闪现到蔓珠院的院子外,对着院内的空气这么说着“嗯?不愿意说话吗?还是…”

耶拉冈德拈下旅行者肩上的隐蛊,“…还是以为我没看到你们呢?”

“对…对不起!”派蒙连忙道歉,“我们…我们是来见雪山之神耶拉冈德的!”

“耶拉冈德?”耶拉冈德微笑,“你们找祂有什么想祈求的吗?”

“我们的博士被阿克托斯带走了,希望您能帮帮我们”旅行者直白的说,“想必您也知道,博士作为恩希欧迪斯的贵客,他的到来对于谢拉格的意义十分重大,尤其是,对于谢拉格与境外交流的意义,十分重大”

“嗯?”耶拉冈德眼中闪过了一丝警惕,“我?我一介侍女长能怎么帮到你们?”

“唔…”派蒙为难,“您能帮我们把此事告诉圣女吗?她是银灰先生的妹妹,应该…”

“我们见过很多神,”旅行者直视着耶拉冈德冰蓝色的双眸,“耶拉冈德…”

“诶?!!”派蒙震惊

“………有趣”耶拉冈德突然笑起来,“嘘~这是秘密哦”

“我知道”旅行叫出尘歌壶中的温迪,钟离,和雷电将军,“他们都是这样的”

“旅行者…?”

“这位就是耶拉冈德,雪山之神;他们分别是风神巴巴托斯,岩神摩拉克斯,雷神巴尔泽布”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温迪脱帽行礼

“相见即是有缘”钟离屈身行礼

“………嗯”雷电将军眼神回避的点了下头

“这…”耶拉冈德有些不知所措,“我不太理解…你们说的帮助…这三位想必不会需要我的武力协助吧?”

“当然不是”旅行者解释,“我和博士其实都明白,您想必也是希望谢拉格的人民开放发展的,不是吗?”

“是倒是…”

“我们和博士正是来协助你们谢拉格的人民迈出这一步的”

“如果是这样,那不如进屋详谈”耶拉冈德拍了拍手,“我在屋里等你们,我相信你们进得来的”

“………诶等等…!?你先把隐蛊还我!”


……………………………………


阿克托斯家

“你还真是冷静呢”旅行者的声音传来

“为了解除这片土地的闭塞与苦难!我不介意多待一会”

“因为这是银灰家,为了让银灰亏欠于你而不得不用自己偿还?”

“………你再这么说话我就把这玩意扔出去”

“好啦好啦!说正事”耶拉冈德的声音传来,“呐,就当博士也在了吧,这样就是一次会议了”

“所以,再告诉我一次,你们来谢拉格是为什么?”

众人同时给出答复:

“博士必然是来拐银灰的”(旅行者)

“吃特产好吃的!”(派蒙)

“闲游巡礼,结交良人”(钟离)

“雪山寻宝!”(温迪)

“…跟着他们来了”(雷电将军)

“我们的目的是解除这片土地上的苦难!”(博士)

“……………”这么不统一的回答一下给耶拉冈德整不会了,“要不…你们统一一下?”

“咳咳,正经点伙计们”博士隆重的咳了两声,“严格说来,我们是受到恩希亚二小姐和银灰老爷的邀请来谢拉格游览与商业交流的”

“但是看了这里的一些东西,我大概也意识到了些事情”

“你意识到了什么?”

“这是一片虔诚而守旧的土地”

“………的确”

“大概是因为他们真的很爱戴耶拉冈德吧?就像璃月人对岩王帝君一样”旅行者问道

“也许吧…但即使是我,也觉得他们似乎有些太过于依赖对神明的信仰…你们应该能够理解吧?”

“嗯。我还记得我的部下,我最信任的天领奉行九条家,迷信于我的武力…甚至做出了叛国的行径,却还不知悔改”雷电将军抿了口茶,“子民对神过度的信仰往往是种负担”

“对神是负担,对人是溺爱”钟离接话

“也是对人的束缚”温迪补充

“正是这样,他们很多应该自己做出改变与选择的时候却以神意为借口停滞不前…”耶拉冈德叹息着说,“明明是自己做出的成果却要认为是神明的恩赐,往往却忘了最值得感谢同伴…”

“所以,这正是我们要改变谢拉格的地方”

“谢拉格也确实需要改变”耶拉冈德回应,“谁能拒绝自己的生活因新的技术变得更方便更轻松呢?我…我的一位朋友…”

“你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真不是…”耶拉冈德语塞,“别打断我。我的那位朋友,她也想要改变谢拉格,但她举目四望,她身边的人全都与她相背而行…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诸位也能帮帮她。帮她改变谢拉格!”

“嗯…不如你帮我送封信给sharp…”博士摸着下巴,“我们会让这片土地用最温和的方式迎来新生。新与旧,本就不是对立的关系,大家追求的和平与繁荣是相同的…”




…………………………………




与此同时,另一边


罗德岛本舰

切城废墟战后庆功宴

“所以你们是从一个叫提瓦特的世界来的?”星熊打开一听啤酒,“那个世界怎么样?”

“其他国家很美好,像自由的蒙德和繁荣的璃月那样,可惜我所在的稻妻…”五郎垂下耳朵

“是啊!一直在战争不说,三奉行还不干正事,天领奉行那个天狗每天带人收缴神之眼…嗝~收了我三次!三枚啊!”荒泷一斗一口干完一整杯啤酒,“呜呼!这玩意真给劲!”

“雷泽也想…”雷泽看向啤酒瓶

“雷泽!咱们还没成年呢!给,我拿了苹果汁”班尼特拍掉雷泽伸向酒瓶的手,“我们就喝果汁好了”

“噗—!咳咳…呸呸呸!这是什么味道?”班尼特辣得脸都青了

“登—登登登—!”能天使打开礼花,“吃到特殊口味恶作剧饮料的小倒霉蛋出现了!”

“你又搞这种事情”德克萨斯敲了一下能天使的脑门,“人家还是新人呢!太没礼貌了!”

“开玩笑热闹一下才好熟络嘛~”能天使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哦~呐,送你一个苹果派补偿一下”

“没…没关系!”班尼特扣了扣后脑,“嗯!这么开开玩笑大家就熟络了!你好,我叫班尼特!请多指教!”

“我是能天使,很高兴见到你!”

“能天使吗?感觉你和我认识的一个叫安柏的女孩子很像!好亲切!”

“德克萨斯”

“雷…雷泽…你好…”

“那边黄头发的是我们的队长五郎,白头发的是我们队友荒泷一斗”

“诶?两位佩洛一位鬼族,班尼特你是什么种族的?”能天使打量着班尼特,“唔…没有鬼角和耳朵之类的种族特征,也没有像我一样的光圈…也没有萨卡兹的气息…”

“难不成…又是个纯种人类!?”

“………诶…?”

“哎呀!又看到人类了!好高兴!”

“等…等等…?”

“班尼特,我来解释吧”星熊把醉到满口胡话的荒泷一斗交给五郎之后转向班尼特,“我们所处的土地,是片名为泰拉大陆的地方,博士…原本是这片大陆唯一的纯种人类…直到他开始整些有的没的召唤…”

“总之,这片土地上大部分人都是像我,像你朋友,像能天使她们那样的种族,我猜你原来的世界大概也是纯种人类占大多数吧?突然来到我们泰拉是不是不太适应?”

“啊…还好”班尼特回答,“我们提瓦特其实也是有这样的人的,不过只有几家…唔…或者说我们蒙德只有几家吧…”

“奔狼领…只有…雷泽…和可莉…其他的…都像班尼特和法尔伽一样…是人的味道…”

“至于我们蒙德城里…冒险家协会的人我都认识,似乎都是纯人类,但猫尾酒馆的迪奥娜和炼金术士砂糖小姐不是…其他的应该也没有了吧?”

“啊…那看来跟之前那几个孩子不同呢…”星熊想着,“你们的这个施术单元…或者说,神之眼,这么有威力,你们的世界的战争很残酷吧?”

“战争吗?没有,除了至冬国的愚人众似乎总蠢蠢欲动外,另外六国的大家都挺和谐的…”

“持有这等方便而强力的武力装置,你们的世界居然没有战争吗!?”星熊震惊,“我还以为是你们的神明选中你们作为战士相互厮杀角逐胜者…”

“没有啦~”班尼特憨厚的笑笑,“巴巴托斯大人很和善的,给予了我们蒙德人最大程度的自由!魔神战争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法尔伽…出征了…”雷泽拉了拉班尼特的衣服提醒道

“哦对!法尔伽团长带着骑士团的大量精英战力去境外远征了…不过不是对别国!听说是去讨伐魔物的!”

“魔物?”

“就是丘丘人啊,深渊法师啊之类的,总是出来作恶,企图颠覆七神统治的坏家伙…!”

“像整合运动一样?”星熊提问

“………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班尼特抓了抓头发,“哇…我突然感觉为了完成每日委托而对丘丘人发起的讨伐有些良心不安了……”

“没必要,虽然整合运动的人也都是感染了矿石病,走投无路,被人排挤迫害的可怜人…但他们对普通人的罪行确实实实在在的…”星熊喝了口酒,“他们有的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有的是被无知蒙蔽了双眼,但他们有了罪辜,就应该得到审判与制裁”

“可是他们也有语言,也有社会,也有家,甚至有人能跟他们交流…”班尼特为难,“他们有时会袭击商人和旅者,但我们去讨伐他们时他们都只是在保护自己的领地…如果我们不踏入他们的领地…也许…”

“不能这么想!”星熊重重的把手搭在班尼特肩上,压的班尼特有些疼,“我们渴求同样的和平,但对敌人的容忍是无法带来和平的!”

“无法…带来和平…?”

“是的,你有没有想过,你让他们在领地中栖息,他们会繁盛,他们会需要建立自己的帝国!”星熊凝重的反思着龙门当年的一切经历,它们历历在目,无法忘怀“容忍他们作恶?这怎么可能能带来和平?他们建立的国度必然建立于其他国度的土地之上,而如果不能让彼此相互理解,共生于同一片大地的两方必然会发生冲突…而非和平!”

“那…该怎样得到和平?”

“理解。理解是一切桥梁架设的前提,唯有相互理解,才能化解偏见与歧视,才能文明而平等的交流,而唯有在交流中得到协商最后双方妥协一个公平的条款,冲突的双方,这片大地,才能达到真正的和平…”星熊语重心长的说,“就像泥岩小姐,她本来是整合运动的领导,但她和她的小队能放下仇恨,与我们罗德岛相互理解——结果就是,我们理解他们需要立足之地,他们理解我们确实是为了整片大地的福祉而斗争,于是,他们选择了加入我们——我们就达成了和平”

“哇哦…”班尼特仰慕的看着星熊,刚想问些什么就被五郎的呼救声打断了

“救命啊!放开啦!你清醒点啊一斗!”

“希娜小姐~诶嘿嘿~我的希娜小姐~我荒泷天下第一斗在战斗中的表现你看到了吗?希娜小姐~”

“你睁大眼睛看清楚!我是五郎!你的队长!”

“什么?希娜小姐你再说一遍!?你…你承认你是我的对象了!?”

“我说的是队长!!!队长队长队长!!!给我起开!!!”

“诶嘿~诶嘿嘿嘿~希娜小姐~”

“来人呐!把这个—唔—!快把这个醉鬼拽开!”

“我不!我就要抱着希娜小姐~诶嘿嘿嘿~温婉可人~成熟知性的希娜小姐~”

“有病吧你这人!!!等…等等!你手在摸哪…!不要!救命啊!!!”

“希娜小…诶诶诶…?希娜小姐快看我飞起来了耶!”星熊单手拎起荒泷一斗,救下了差点就被玷污的五郎

“太感谢了!大队长!”五郎感激不尽

“呵呵,年轻人就是有活力”星熊欣慰的笑笑

“唔…!谁!谁拎着我!?嘿!看我鬼族的怪力…!喝——!………奇了怪了…?呀哈——!诶…?我怎么…?”

“嗯,作为鬼族,你的力气全是中等偏上了”星熊微笑着把荒泷一斗按在地上坐着,“可惜呢,我的力气在鬼族中也是前排”

“要…要带你去洗手间擦擦吗?”班尼特试探着摸了摸五郎脸上的口水印

“啧…还是回去洗个澡吧…”五郎红着脸理正上衣和裤子,“以后要好好教训这家伙!”

“班尼特…他们刚才…在干嘛…?”

“啊哈哈…这个嘛…你就不用…唔—!?”

“雷泽也想…”

“不可以!…至少现在不可以!”班尼特推开雷泽,“这么多人看着呢!”

“滴滴——!检测到酒精含量超标,请问需要解酒药剂吗?”Lancet-2咕噜咕噜的驶来

“喏,就这个小子”

“指令收录,目标确认——发射!”

“唔——?!咳咳咳咳…!呃…”荒泷一斗咳了两声后倒了下来,随后传出了鼾声

“小睡一会以后就能清醒了,带他会宿舍吧”

“希娜小姐~~~Zzzzzz………”

评论(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