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将归

赤红教堂赤杯钦点首席执事( ˘ω˘ )つ

【原神+明日方舟同人】于同一片群星之下(二)

排雷在第一篇里,希望排雷过后再继续阅读_(xз」∠)_










如果排雷后没有问题的话,以下是正文_(xз」∠)_









“什么?居然把本大爷扔在这里自己跑了!?”荒泷一斗愤愤不平的一拍筷子,“还让本大爷负责咱们一个小队的工作量!?岂有此理!”

“啊,想必八面威风身强力壮玉树临风帅气逼人的荒泷天下第一斗大人一定能承担起如此重任的吧”五郎略带羞耻的捧读着温迪顺手写的字条,“想必身为荒泷派老大的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听说希娜小姐最喜欢的就是像您这样宽宏大量的大人物才配得上她温婉细腻小鸟依人的知性形象不是吗…”

“啊哈哈哈哈哈!!!”荒泷一斗被五郎捧读的连环彩虹p吹得心情愉悦,甚至忘记了自己被旅行者就在本舰的事,“那还用说!来吧!本大爷一定会超指标完成工作任务的!堵上我们稻妻鬼族的尊严!”

“啊…是是是…”五郎尴尬的鼓着掌,然后去敲响了蒙德宿舍的门,“二位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出发了”

“等…请等一下”班尼特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们…马上来…”

“对不起…”雷泽的声音也紧接着传来

“…你们究竟在…?”五郎推开门,“你们…!咱们这才入职第一天你们就破坏公物!?”

“对…对不起…都怪我太倒霉了…”班尼特歉意的摸摸脑袋

“是我…不好…床…被压塌了…”雷泽为愧疚的摸着高低床的支柱,仿佛想做出点什么补救“我会…赔偿的…”

“算了算了,人没事就好…”五郎把班尼特拉过来,检查了一番,没找到什么显著的伤口,“等会跟上级汇报一下吧”

“就这么点小事还要上级来解决吗?”荒泷一斗双手握住高低床的支架,“喝—!哈!”

脱落的柱子又被荒泷一斗接了回去

“好了”

“哇…真厉害…”

“嘿嘿,以前在荒泷派里,都是我亲自处理这些问题的”

“总之,这是我们第一天出任务,大家不要出什么状况”五郎确定房门锁好后带着三人去和切城行动小队汇合


“报告!traveler小队留守分队集合完毕!应到四人实到四人!”

“嗯,归队吧”星熊清点着人数,“这次是博士特意安排的剿灭行动,本来应该去龙门的,但考虑到为了让你们熟悉罗德岛作战风格,特意安排去切城实战。听说你们都有过战斗经验?”

“嘿,本大爷荒泷派能在稻妻城混出——呃!”

“对不起长官,请原谅我的部下的无礼”五郎一拳揍在荒泷一斗腹部,止住了他口无遮拦的继续说下去,“是的,我曾经是海祈岛将领,这个大个子是…总之有不少战斗经验,那两个则是资深冒险家,能应对各种险要环境。还请长官指示”

“其实没必要这么拘谨的…”星熊和善的笑了笑,“至少我不喜欢这么拘束的汇报形式——可能老陈会喜欢…不说了,人都齐了,那就出发吧!”


切城废墟

“嗯?”星熊注意到他们的异常,“你们身上挂着的…是你们的施术单元吗?”

“啊…你是说这个?这是神之眼啊,你们这儿的人都没有吗?”

“神之…眼…?”

“是啊,想当初九条天狗眼狩令夺了我几次神之眼,每次都被神明大人又发给我了,哈哈哈哈”

“………神明吗…?”星熊心想

“啊,既然大姐头这么好奇,那我就展示给大姐头看看!”荒泷一斗凝聚元素力,甩了个大黑牛出去,“斗战岩牛!”

岩牛阿丑砸到了几个被刻俄柏“很热的刀”打到过的敌人——居然掉下来两片结晶!

而接触到这个结晶的班尼特和雷泽则得到了一层抵御伤害的护盾!

“这孩子的源石技艺…居然是这样的吗…?”星熊微微感到意外

“我也有类似的元素力哦?”五郎也洋洋得意的展示了下自己的元素战技,“列队!”

“和鞭刃骑士的光环相似…”星熊感受到仿佛有股来自大地的神奇力量庇佑着自己,想必旗帜光环所覆盖的人都能有相似的增益吧,“这几个孩子…前途不可估量…”

“敌方术士已出现!各单位做好应对准备!”极境举起施术单元,“敌方已被标记!”

“雷泽,准备好元素爆发了!”“嗯!”

“只要有大家在身边,伤口就不会——我是个…不称职的干员…”整合运动术士的几乎不偏不倚的炸在班尼特胸口,而本就初来乍到的班尼特对此毫无抵抗力

“班尼特!?”雷泽急了,“rua!”

“医疗小队!快!干员班尼特受到了十分致命的源石打击!迅速带下去进行矿石病阻断治疗!”星熊镇定的指挥着战场,“雷泽!不要冲动!守好你的位置!”

“雷泽…会给班尼特…报仇的…”

“幸好…我的元素爆发…留下来了…”班尼特虚弱的睁开眼睛,对雷泽比了个赞,“………加油啊,雷泽………”

大剑上灼烧着火焰,身后的紫色虚影愤怒的撕扯着敌军的阵营,噼噼啪啪的雷电与烈火相遇时的爆炸让成群结队的小兵如融化一般葬送在雷泽前方一格

“休想越雷池一步!”

“雷泽!放心输出,我来支援!”五郎射出一支贯穿无人机的飞矢,然后甩去一只柴犬——一只能自动收集结晶体形成护盾,又能自动发射岩晶形成结晶的召唤物

“那是什么?有点像驭械术士的施术单元…”星熊默默在心里作着评估,当前的战斗她已然经历过无数次,早已信手拈来,有着大把余裕去思考该如何评估新来的四人的战斗水准,“如果说整体能力的话,五郎一定是最佳的人选,无论是战场支援方面还是战术指导方面都十分优秀,自身射击水平也起码达到了中等水平偏上”

“但要说这场剿灭任务功劳最大的应该还是那个叫雷泽的孩子,他的源石技艺——或者,用他们的话说,神之眼,开启之后似乎跟我的力之锯有得一拼…不,应该说,他更偏向进攻,甚至以后可能会比我更有破坏力…”

“而最让我摸不透的还是那个重伤抬下去救治的班尼特…他的技艺是什么?似乎能让一个范围里的人的攻击都带上法术伤害…也许和苇草的生灵火花相似?…不,不一样,这火很温暖,甚至仿佛能治愈一些创伤…真奇妙啊…”


“任务结束!收队!”在击败最后一个整合运动的干员后,星熊组织起回舰的队伍

“我们不需要打扫战场吗?”

“会有专人过来打扫战场的”星熊解释

“太可惜了,他们也许也是抱着和我们一样的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而战斗的吧”五郎看着一地狼籍的战场,“也不知道战争何时能从这片大地上消失…”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所打的每一场仗都是为了战争能更早的从这片大地上消失”星熊看向远方,“博士他…有自己的野望…让这片大地…不,甚至,我觉得他想让所有大地,所有群星照耀下的世界,全部都能和平的相处,不再有战争…”

“这可能吗?”

“为什么不呢?”星熊微笑,“我们处于同一片星空之下,我们怀着同一份和平之心,那我们的差异又能对和平有怎样的影响呢?”

“博士带领着罗德岛,他说过,他希望将罗德岛变成一个纽带——不只是泰拉的国际间的纽带,也是他所跨越过的诸多世界的纽带…而我,不,而我们罗德岛上所有人,都这么信着他,为解除这片大地的苦难而拼搏…”




……………………………………




与此同时,谢拉格

“真宏伟啊,这片雪山可比龙脊雪山大多了”温迪感叹,“这座雪山也有什么典故吧?是哪位神明的创造吗?”

“哼哼!这可是我们喀兰的圣山哦!”崖心激动的介绍,“看,这边最陡峭,高耸入云的第三座,就是我们最神圣的蔓珠院所在的少女峰哦!………我的姐姐…也在上面…”

“是银灰提到过的恩雅吧?”博士捧着茶,看着窗外

“没错”崖心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但是神态黯然“………自从姐姐被选为圣女…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姐姐了…”

“二小姐不用担心,大小姐是耶拉冈德的圣女,在圣山上想必过的很好”讯使端来四杯奶茶,“博士需要我帮您续杯热茶吗?”

“不用了,谢谢。我更喜欢奶茶”博士吹了吹讯使递来的奶茶,“二位喝的惯吗?泰拉特产的瘤奶”

“还好还好,感觉和蒙德城的牛奶没什么区别”

“嗯…不过这青花瓷杯着实精美,想必是出自名家之手”钟离抚摸着杯壁,“纵使是璃月七星开设的官窑,大概也未必能烧出如此精美的工艺品”

“钟离先生这么有眼光,想必能和我们老爷有话聊”讯使笑着从包里掏出一张信封,“给,等您写好了,一到站我就给大小姐送去”

“谢谢你,魏斯哥!”崖心拿起笔和信封走到一旁的书桌边上,开始认真写起信件来


“啊…看来不管是提瓦特还是泰拉,老爷子鉴宝的本事到哪里都有饭吃呢~”温迪揶揄调笑着,“就是不知道我这个吟游诗人是不是到哪里都吃得开”

“大家都向往着同一种美,无论是手工,还是音乐,群星之下的人们向往的是同一种东西”博士看向温迪,“你的歌与琴在这个世界也会同样受欢迎的”

“我有错过什么吗?”旅行者抱着一大包甜点过来,“话说…稻妻是没有甜甜花吗?为什么你们稻妻人都这么喜欢甜食…?”

“哪…哪有…”影微微有些脸红,“只是这些新奇的小点心…我觉得有意思就多买了点…而且…”

“………”影沉默了一小会,“以前我们都会在樱花树下一起享用甜品…”

“好啦好啦,你们什么都没有错过”温迪打了个圆场,“快坐下来吧,我再去找那个小哥要两杯奶茶”

“不用了,我们买了八杯”旅行者玩味的看着博士,“一杯原味的,一杯焦糖末配榛子糖浆的,一杯椰果配酸奶的,一杯啵啵芋泥奶绿,一杯…”

“你…你直接说花了多少吧…”博士咬牙切齿的挤出这几个字

“嗯——啊哈~清单还没完呢,我们还整了俩红丝绒小蛋糕,香槟凤梨海鲜挞,奶油加量特质泡芙和谢拉格纪念款棉花糖,对了,我们想到让雷泽五郎他们留在本舰也挺不好意思的,就给他们一人带了一点伴手礼…”

“噗——!”博士突然口吐鲜血,仿佛被榨干了一样,口中还念念有词“原味的十五,各种糖浆三块,焦糖五毛,酸奶三块,还有小蛋糕十二元起步…”

“旅行者,我们是不是太过分了?”影拉了拉旅行者的衣服,“我们初来乍到这么给主人添麻烦不太好吧?”

“没事,这家伙我老熟了,他的钱就是我的钱,”旅行者潇洒的掏出一张黑卡,“温迪,钟离,你们也去买点喜欢的东西吧,刷我的卡”

“我cao…!”博士垂死病中惊坐起,一把夺过旅行者手中的卡,连一旁写信的崖心都吓了一跳,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咳…我是说…呃…列车上的东西又少又贵,咱们…要买伴手礼…也等跟喀兰贸易会面之后让银灰老爷带着咱们选不是?他挑礼物的眼光钟离先生能够作证!”

“………以普遍理性而论,那位银灰先生的审美情操确实很卓越”钟离似见到知己一般,表面没什么,但眼底的喜悦是藏不住的

“行吧行吧,小气鬼”旅行者白了博士一眼就和影一起清理刚买的点心,“来,咱们不理这个吝啬鬼,给,温迪的,钟离的,我的,你的,五郎的,班尼特的,雷泽的…呀!忘了荒泷一斗的了!”

“荒泷一斗…?谁?”

“算了没什么…”

“看,已经可以看到车站了!我们应该快到了!”


谢拉格,圣山脚下

“哇~这就是那位耶拉冈德的神迹吗?好想亲眼见见那位耶拉冈德”温迪跳下车,伸了个懒腰,“你说,我们直接飞上去会不会见到祂?”

“诶?不好吧,蔓珠院的那群长老们肯定会大骂我们不敬畏耶拉冈德的”崖心一边把信交给讯使一边说,“我连用攀岩的方式上山都被骂过,更别说坐飞机了…”

“啊,影姐姐快过来看看,这里是老哥规划的商业街,有好多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呢!钟离大哥也可以来看看哦!虽然未必有那么多高端东西,但说不定呢?”

“旅行者,要去看看吗?”

“emm…喀兰雪山应该不会有宝箱吧…”

“你们两个都给我听话点,这是咱罗德岛盟友的老家…”博士一把薅过旅行者和温迪两条手臂,顺手把人也搂了过来,“这是人家圣地,既没有薄荷也没有松果,更没有宝箱和钻石,只有各种护卫队,四舍五入,都是我们的后备兵力…”

“所以,别发生矛盾,明白了吗?”

“明…明白了…”温迪畏缩着答应,随后悄悄和旅行者咬耳朵“诶,你说他突然这么凌厉,是不是还在气你们乱花他钱的事?”

“不至于,为好看的人或有用的东西花钱他嘴上不舍得但不会真的生气”旅行者小声回复,“但是据我所知,这座山是他前夫的,而且——嗷…!”

“别乱说,我可只爱龙舌兰一个人”

“龙舌兰?之前不还是布洛卡——噗…!”

“…布洛卡的带刺,而且他不愿意一直在下面…没办法嘛…”

“啧啧啧…”


“你们,谁是博士?”高大魁梧的身形堵在门口

“是我,怎么?”博士

“带兜帽的,嗯,符合描述,那这位希瓦艾什家的贵客跟我们走一趟吧”

“博士你犯什么事了?”旅行者靠上博士的肩膀

“………”博士略微一思索,随后释然的耸肩答到,“可能犯了太有本事的罪吧”

“有意思”旅行者看向门外的黑骑士,“我们能去吗?”

“不错,这么快就注意到我了”锏直接跨进房门,“看来你确实有这么玩笑的资本”

“诶诶诶!等等!博士和旅行者可是我们希瓦艾什家的贵客!老哥怎么会同意…”崖心急忙出来阻拦

“别担心,崖心”博士把手搭上崖心的肩膀,示意她退下,“你也知道我有多不简单,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

“二小姐,老爷都同意了”锏牵起崖心的手,“我这次来是来带您回去的”

“但是博士…!”

“崖心,你先回去吧,有我们在,博士和旅行者都不会有事的”钟离淡定的品用着列车上买的蛋糕

“是啊,这位熊熊大人想把我们的同伴拉走可得过我们这关”温迪捧着奶茶,面色从容的说着,“我可能没什么发言权,但这两位——他们绝对有把握,博士不想去谁都带不走他哦?”

“需要我做点什么吗?”影郑重的放下香槟凤梨海鲜挞,并擦了擦嘴角,小声补充了一句,“回去以后让天领奉行也学着做一下这种点心吧…”

“行了行了,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们都把别人吓得刀都拔出来了”博士按住古罗放在刀柄上的手,“旅行者和另外三位也跟崖心他们一起回去吧,我也很好奇银灰的打算”

“走吧?”

“走…好!不愧是博士,爽快人!”古罗一声吆喝,带着一队武装人员走了

“旅行者,我们怎么办?”

“嗯…我们可能需要跟这片土地的主人聊聊了”

“大家…真抱歉,我本来以为这是一次美满的谢拉格旅行的…”

“没关系哦”旅行者拍了拍崖心的肩膀,“唯有有些磨砺的旅途才更有意思哦”

“嗯…总之,我们先去老哥那儿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打算的吧”

“这边请,二小姐,魏斯已经备好车了”

“走吧………旅行者?”

旅行者突然坏笑一下:“啊,崖心你先回去吧,我还是很想见见耶拉冈德…”

“诶?”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