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将归

赤红教堂赤杯钦点首席执事( ˘ω˘ )つ

【原神+明日方舟同人】于同一片群星之下(四)

排雷在第一章(º﹃º )

希望排完雷再继续阅读(º﹃º )

谢谢合作(º﹃º )










排雷没有问题的话,接下来就是正文_(ˇωˇ」∠)_








“恩希亚,这是恩雅给你的信”耶拉冈德递给崖心一个信封,其上笔迹清瘦潦草,墨痕未干,似乎能体现出写信人的急切与关怀

“啊!明明上次拿到姐姐的信才过没多久,姐姐怎么又像好久没写信一样嘱咐了这么多…”崖心赶忙拆开信封,“不过收到姐姐的信还是很高兴的,也谢谢你帮姐姐送信,雅儿姐!”

“没事,圣女大人不能随意下山,我能帮到她些什么也是好的,在外面走走,给她带去些外面的信息,这也是恩雅的心愿”耶拉冈德笑着摆摆手,“看你背着这包,是打算出去?”

“嗯!去谷地”

“谷地?那里不是正要移交给蔓珠院吗?那儿大多都是工厂,你要去那里干嘛?”

“博士会在那里”崖心背起包,“他毕竟是我们家请来的客人,被佩尔罗契家带走了我总是放心不下,还是得确认一下他的安全才能放心”

“好孩子,去吧,不过要当心,听说那里现下不太平”

“嗯,角峰叔,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哪里哪里,二小姐难得认真拜托我,我哪有不帮的道理”角峰带上装备,“这次二小姐的安全我会全权负责”

“雅儿姐,这次我可能会很久才能给姐姐回信了”

“没关系,我可以等”

…………………………………………

“我相信崖心,但…”sharp话音未落就挥刀斩击

“固若金汤!”

“呜哇!好厉害的刀法!”派蒙惊呼

“这种程度的护盾…!竟然这么强的源石技艺…你们是什么人!?”

又是一众同时而不一致的回答:

“一个普通少女”(耶拉冈德)

“只是个普通的吟游诗人”(温迪)

“只是个路过的旅行者罢了!”(旅行者)

“巡礼至此的旅者”(钟离)

“我们没有恶意!”(派蒙)

“僭越者!我要将你…埋进这大雪里!”(雷电影)

“等等!…这是我们的接头人,把刀收回去”旅行者急忙按住影拔刀的手,“这是友军!友军!”

“…我知道了”影默默收回刀

“你们…”sharp有点迷惑,“谢拉格也有马戏团吗…?而且为什么泰拉的马戏团都跟傀影那儿的剧团一样棘手…”

“他们就是这样的”耶拉冈德捂嘴笑了笑,“不管他们,我们都是受博士所托有话带给你”

“博士的话?”

“嗯,他吩咐我们过来布局。他想…总有方法能让纷争中的多方一种和平的方式达成共赢…”


………………………………………


“您好,博士,我是恩希欧迪斯老爷的秘书,切斯特”切斯特迎上来,“您在这片区域行动时,请允许我在您身旁陪同”

“这里的每一处矿坑,工厂,都等您确认之后才会关停,再等大长老和蔓珠院都认可之后,移交才算完成”切斯特提到,“瓦莱斯将军意下如何?”

“如果这样,自然最好”瓦莱斯抱臂,带着一丝的态度

“我先带您到处看看”

远处人群聚集处

“各位父老乡亲们稍安勿躁”讯使大声安抚着急切的人群

“博士!您来的正好——”

“讯使?”

“多日未见了,抱歉把您也牵扯进这件事情,等这事了了,我们一定会把您…”

“我会安抚民众情绪的”

“诶…?我还没…”

“眼下看来你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

“………?博…博士真是…”

“抱歉,我在提瓦特养成了这种打断他人说话的习惯…”博士摸了摸脸,“瓦莱斯,我帮他们说几句话,可否行个方便?”

“请便”

“那你先去安抚群众吧”

“啊…啊,好的”

讯使做出了一段安抚人心的演讲,但某个感染者领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很多人听说厂子要关了,都担心好日子就这么到头了…”

“这一点还请您放心,我们恩希欧迪斯老爷特地邀请了…”

“稍等”博士脱口而出之后就尴尬的捂住了嘴“不…不好意思…”

“…???”讯使的脸色显然有着…不太好描述,“咳…这个就是我们老爷邀请来的矿石病的专家,所以请各位相信我们喀兰贸易公司。博士,您刚才有什么想问的吗?”

“光靠信任是无法填饱肚子的不是吗?”

“当然,我们老爷也知道这个道理,当然也对喀兰贸易监管不严导致各位失去宝贵工作感到抱歉”讯使宣讲着那些安抚人心的官话,“但各位也可以看得到,这位博士显然不是诺希斯那样的人,他知道大家想要什么………而且显然他急切的想为大家说点什么…”

“太好了,我这就去告诉其他工友”

人群熙熙攘攘的散光了

“谢谢博士了”讯使神情有些微妙,“…虽然我跟您对话时一句完整的句子都没说出来…”

“嘿嘿,抱歉啦…”博士尴尬的笑笑,然后换上了严肃的表情,“呐,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急切吗?”

“呃…您在其他地方养成的不良习惯…?”

“啊,那大概也有一部分吧…但更多的是,我有个问题…”博士目光变得犀利起来,“你们老爷…真的不考虑一个更好的方式吗?”

“我…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不知道吗?没关系,帮我向银灰带句话吧”博士拍了拍讯使肩膀,“就说…在雪山下,任何纷争导致的喧哗都会导致雪崩。而我,停不下雪崩,因此只能试着停下纷争的人群了。”

“……………”讯使沉默的看向博士

“去吧”

…………………………………

“那么这里的工厂也调停了,这都多亏了博士”切斯特感谢道,“之前多有怠慢了,真是不好意思”

“无妨,我只是个学者罢了”

“且慢!”瓦莱斯拦住两人,“有埋伏!”

“不愧是瓦莱斯将军”

“我想刚才的误会魏斯先生应该都在演讲中解开了…”

“误会?不,是恩希欧迪斯老爷被这个外国人骗了!”

“………”

“线人的情报不会错的!老爷邀请这个外国人来检查,但这个外国人早已和阿克托斯沆瀣一气,要说老爷的工厂传播矿石病!然后永久关停工厂!”

“这是污蔑!我们佩尔罗契家族何时做过这么见不得光的事!?”

“你们和蔓珠院勾结,做的见不得人的事还少吗!?”

“………”

“博士,这…”切斯特有点震惊

“你认为呢?”博士微微一笑,“或者,我想你大概不仅有答案,还知道更多东西…”

“抓住那个外国人!”武装领民的怒吼打断了博士的话

“三,二…”

“该走了博士,这里不安全”sharp和极光闪亮登场

“比我预计的快了一秒,不错哦”

(极光和sharp扛着博士跑到安全地带)

“我再重申一次”sharp郑重的说道,“不管你有什么计划,这样也太冒险了。可能你不记得,但我以前说过这话很多次了”

“我很信任你的能力”

“任何人都会失手,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能降低我的工作难度”sharp有点恨铁不成钢,“万一他们带了弩箭呢?万一他们有更专业的武装人员呢?”

“不会的,即便确实有更专业的武装人员,他们的目的也并不在于杀我”博士摇了摇头,“相反,他们可能会以活捉的借口,在纷争中保护我”

“你的胜率是多少?你知不知道你的赌注是你的生命?!”

“我很清楚,但我知道,我的胜率是百分百”

“你…!”

“好了好了,别吵了,我来汇报一下情况”极光缓和了下气氛,“我和sharp遵循博士的口信去调查了,但我们的结果居然连到了一起…这些人很可能是布朗陶家煽动的”

“能够确定吗?”

“能,因为他们的手法实在太粗糙了,而且这是用于败坏对手的名声的非常常见的手段,况且通过获利方也能确定,恩希欧迪斯家和佩尔罗契家打起来的话,谁能坐收渔翁之利就不言而喻了”

“不不不…极光,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

“唔…所有计谋都有缺陷?”

“不,是所有被暴露的缺陷都是诱饵”博士席地而坐,划了三个家族,“你是谢拉格人,布朗陶家在谢拉格多少年了?”

“他们是三大家族之一,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了,而且他们既没有佩尔罗契家的军事也没有恩希欧迪斯家的技术,能维持家族地位不落全凭家主的周旋技巧”

“是吧,那么你说这么一个靠计谋立足的家族,为什么会给出这么个手法粗糙的常规手段去试图挑拨另外两家的纷争呢?连我们这些外乡人都能意识到的这点,谢拉格另外两位家主会认识不到吗?布朗陶家又会做这么蠢的行为吗?”

“这…哪有会是谁?”

“谋略虽然诡变无端,但初见不会有人套上超过三层反转的局。我们大可以把对手视为和我一样谨慎的家伙,那么你算算,这转了几层?”

“在矿场大闹,损害了恩希欧迪斯家和佩尔罗契家,这是一层;调查得到的情报也指向了布朗陶家,这是第二层…那么第三层会是谁?”

“如果要借这个理由向布朗陶家出兵,谁最有理由?”

“是…谷场被闹事的恩希欧迪斯家!”

“不…以我对银灰的了解,他如果想对布朗陶家出手,大可以有不必损害自己的手段;但佩尔罗契家又不善计谋,所以,这个局确实是恩希欧迪斯家设的,但不是银灰做的…”

“…诺希斯!”

“没错,他动机上仇恨银灰的动机,能力上有够高的智能,而且,他唯一可以投靠的势力…只有布朗陶家”

“!!!”

“好了,送我回去吧。另外,sharp,极光,请帮我调查一下诺希斯的消息,他最近出现在哪些地方过,见到过哪些人,越详细越好”

“是。但是博士的人身安全…”

“我有不少来自星空彼岸的朋友…你们也许会见到他们的…记得拍照,我想,泥岩小姐会愿意认识一下祂的…”

……………………………………


“之前不了解博士的为人,我等多有得罪了,还请博士海涵”瓦莱斯诚恳的向博士道歉,“您是恩希欧迪斯家的贵客,有些话或许我不当讲…”

“我知道,这次袭击有蹊跷,他们是被人指示的”

“恩希欧迪斯…”

“不,如果是他本人,他会做的更好,至少,不会牺牲自己的利益”

“那…”

“说得好!”阿克托斯拍着手走进房间,“瓦莱斯,都说你下棋下的好,但我看,你还得多向这位博士学学”

“老爷说的是”

“去跟守卫说一声,不用盯着博士了,他的护卫也让他们随意进出吧”

“是”瓦莱斯点头后便离开了

“你们说的我在走廊都听到了”阿克托斯爽朗的笑笑,“不过,我虽然对那些推理游戏没兴趣,但我可以给你条线索”

“耶拉冈德在上,我向祂发誓,此次袭击绝不会是我阿克托斯指使的”

“老爷言重了,老爷形式一向磊落且直接,凭咱们初见时的经历我就能排除这袭击是您这等人物挑起的可能性了”

“哈!说的也是,你要是信得过我,我敢说,我们家族也不会有哪个崽子做的出这种下三滥的事情!”

“我自然信任”博士微微一笑,随后皱眉叹气,“可惜咱们的和解也意味着另一件事”

“什么?”

“………那个唆使他人袭击我们的人,他不需要再用我当障眼法了………”

“………嗯?”

博士疑惑的皱了皱眉,随后舒展了眉头

“耶拉冈德在上”博士双手合十,“我们——也包括恩希欧迪斯家——都很幸运,耶拉冈德和祂那些身为神明的伙伴们庇佑了我们所有人…”

“…?”阿克托斯有些迷惑,但他无法拒绝对耶拉冈德的虔诚信仰,跟着默默祷告起来“耶拉冈德在上…”

………………………………

“这里就是博士说的地点?”温迪率先抵达

“博士说,给sharp传话之后就尽快去看守任何可能抵达的铁路…”耶拉冈德走来,“而我知道,在谢拉格全境,只有一对人马冲着铁路来了,而且就是冲着我们把守的方向来的”

“但是这里已经有人看守了…?”派蒙问道,“博士有说怎么办吗?”

“博士给了我一个锦囊”耶拉冈德说着

“等等…不会又是那种五本一集的装订式锦囊吧…!?”

“什么啊…怎么可能会有那种锦囊…”耶拉冈德从手边的悬浮中取出一张纸条,“随便用什么办法阻止冲突的发生,并确保所有人安然无恙,尽量不要任何人意识到你们的存在…然后混进货物或人员中,等候我下一步指示”

“那我们…?”

“………先把这群守卫打晕吧”旅行者拔出剑

“那么…别想逃开哦!”

“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谢拉格的子民…还挺愧疚的…”耶拉冈德闭上眼睛

“换个角度想想,这么做也是为了谢拉格的明天能更加和谐”影牵住耶拉冈德的手,安慰着,“更何况,你看,他们都不信仰你…”

“温迪别玩了赶紧把他们扔下来!”

“诶嘿~”温迪拨弄两下琴弦,“他们就这么昏迷着留在这冰天雪地里不会有事吧?”

“我来”钟离立起六根岩脊,“这个结界他们一时半会冲不开的,寒风也不会侵入这里”

“真是太感谢您了,钟离先生”耶拉冈德微笑,“可惜我力量太小,甚至都没法彻底吹散此地的冰霜…”

“我也不是独自吹出蒙德城的”温迪眨了眨眼睛,“你有尝试过招募一位神灵眷属来协助你吗?”

“别去,你的神灵眷属十之八九最后都会背叛你的”空耸了耸肩,“就这三位,祂们的眷属我都打过”

“嗯?”影转过头,“你打过八重神子了吗?”

“………好吧,影的眷属比较不同,影的眷属让我去把影本人从一心净土里打醒”

“………???”耶拉冈德震惊“我还是…让谢拉格人自己奋斗吧…”

“等等…这是什么?”温迪指了指铁路里埋着的东西

“………woc!快捡出来拆掉!是炸弹!”

“跟可莉的蹦蹦炸弹一样吗?”

“………不,跟爱丽丝的炸弹一样,是真的可以把你蒙德城的城门炸塌的那种”

“!!!!”

(半小时后)

“辛苦各位了”耶拉冈德抱着三个炸弹走来,“为我们谢拉格的民生操了这么多心”

“为了谢拉格人的交通自由!”温迪抱着三个炸弹飞来

“究竟是谁放置的这些炸弹呢…?”钟离思考着,抱着三个炸弹走来“是保守的故步自封之人吗?”

“都在这里了!”空拖着一大包炸弹过来

“你怎么找到了这么多…”

“我说过,旅者小友有个最大的特点——绝对不会放过视野内任何一个可采集的闪光点”

“庆幸你的圣铃没有放在宝箱藏在雪山里吧…”

“听说九条裟罗说社奉行的某个据点里的一个叫太郎丸的店主的十八万摩拉失窃了…算了,回去以后让天领奉行的人不必搜查窃贼了…”

“好了,来,帝君帮我们套个盾,影负责销毁这些炸弹,温迪用大风把雪吹起来掩盖我们的行动”

“此刻…寂灭之时!”

正当所有炸弹都被销毁,温迪的风暴停歇之后

“喂!来这荒郊野外的要做什么?”拉塔托斯吆喝着

“………这不寻常…!”诺希斯拦住众人,“…你的人够能打吗?”

“怎么?”

“这里有脚印…”诺希斯意识到自己的炸弹全部都被拆除了,大脑飞速运转,“可能有埋伏…”

“什…!?”

“………恩希欧迪斯发现我们的勾结了!”诺希斯推了推眼镜,诓骗着拉塔托斯,“那看来我不必让你们表现表现自己的诚意了”

“…!?你是说,我们布朗陶家已经被你骗上了贼船了!?”拉塔托斯有些气愤,“可恶…我竟然被你摆了一道!”

“如果不想被恩希欧迪斯家的精锐当场抓获就赶快撤退”诺希斯装作镇定,但他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当然,你也可以把我控制住去向恩希欧迪斯家投诚,但你觉得一个甚至能察觉到我悄悄埋下的炸药的人会意识不到我数次造访你们布朗陶家吗?他会相信你们的投诚吗?”

“…啧,真是阴沟里翻了船!”拉塔托斯撇了撇嘴,“抹除足迹!撤!”

“他们走了吗…?”派蒙悄咪咪飞出来看了看,恰好被拉塔托斯瞥见了

“快快快快快!他们恩希欧迪斯家居然置备了无人机! ”拉塔托斯低声喊着,“我真不敢相信,你所谓的诚意就是这!?连这么重要的情报都没有提!?”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炸掉铁路!?”诺希斯反驳,“我还在喀兰贸易时他根本没有进口无人机!我炸掉通路就是为了防止他们在技术层面上对另外两家降维打击!”

“我们必须要跟阿克托斯联手!”

布朗陶家的人匆匆逃离了现场

“派蒙!”空教训着,“你太冒失了!”

“对…对不起…”

“没关系,他们没有追过来”

“咱们把这群守卫的衣服换上,等火车来了就混进去吧”

“嗯…等等,耶拉冈德,你有更大的意义”



…………………………………



与此同时,另一边


罗德岛本舰

“五郎怎么了?”荒泷一斗带着左半边脸的巴掌印来问雷泽和班尼特,“我今天早上起来就看见五郎在换衣服,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尾巴就被他狠狠的抽了一巴掌…现在还火辣辣的疼呢”

“emm…我其实比较建议你不要提这茬…”班尼特脸色有些尴尬,“虽然我听说稻妻人都很开放…但是可能队长他…比较保守吧…”

“嘛…莫名其妙…”一斗扣了扣后脑,“不过昨晚我梦到了好东西哦!”

“希娜…小姐…?”雷泽问道

“没错!哈哈”荒泷一斗满面春风的笑着,“我梦见我跟希娜小姐有了十分亲密的接触~”

“………确实挺亲密的………”

“希娜小姐当时就在我怀里欲拒还迎,嘿嘿…耳朵还一动一动的…嘿嘿…嘿嘿…我该差点亲上…”

“咚!”换好衣服的五郎怒气冲冲的抄起宿舍(伊比利亚度假村主题装饰)里的复古提灯摔了过去

“嗷?!”“诶!?”

砸到荒泷一斗是故意的,但是班尼特也被提灯碎片划了一下

“啊!对不起班尼特!”五郎的火气也瞬间消了下去

“哈?只对不起班尼特吗?本大爷呢?”

“你活该”五郎白了他一眼,“班尼特,你流血了,我给你包扎一下”

“谢谢…”班尼特憨厚老实的笑了笑,“其实我还好,总是受到这种无妄之灾都已经习惯了”

“唉,怎么说也是我伤的”五郎细心的用碘伏消毒,然后贴上创可贴

“不给我也包扎一下吗?小狗?”荒泷一斗指着自己头上的大包

“反正你们鬼族人体质特殊,一会就好了”五郎白了他第二眼,“我去看看大队长有没有战斗指示”

随后五郎离开了寝室

“嘿!?”荒泷一斗惊诧的看着五郎关上寝室房门

“你们评评理!我怎么他了!?他就这样!?就因为我是鬼吗!?”

“emmmmm…”班尼特有些为难

“你伪谢他了”雷泽一语惊人

“!!!?”班尼特一脸通红和震惊,“你…你怎么会…能一脸平静说出这种话!?”

荒泷一斗也一脸通红和震惊:“我…我怎么会…对一只小狗做出这种事!?”

“那个,我从博士办公室,找到了一本书学的…”雷泽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班尼特,“还有,一斗的问题,你把队长当成,希娜小姐了…”

“………”荒泷一斗瞬间石化

“呃…雷…雷泽…你…不要再看那本书了…”班尼特一时间没有回过神,“咱们年纪都还小,那种书不适合你看…”

“雷泽,不是小孩子,可以独自打猎了…”雷泽歪着头看向班尼特,“而且,那不是文学,是很多画…但是有些东西我还不懂…班尼特,什么是后(入)…”

“啊啊啊啊!”班尼特赶紧打断了雷泽的童言无忌,“别说了!把书还到博士办公室里!”

“书…”雷泽摇了摇头,“一个绿头发的阿姨,问我书是哪里来的,我说博士办公室里的,她就摸了摸我的头,给了我几颗糖,然后说了些什么…”

“我们不会因为这事被解雇吧…”

“不会…她好像很生气…但是好像在气博士…”

“为博士默哀一分钟”班尼特双手合十

“各位!…还有某人,咱们的轮班表出来了,大队长说阿米娅长官根据我们的能力为我们安排了合适的舰船维护工作,班尼特和雷泽是去发电站发动电能,雷泽和格雷伊在电力发电站,班尼特和煌在热能发电站…还有,你,去制造站为合成赤金打碎原料矿物”

“那个…抱歉…我昨晚…”

五郎白了他第三眼:“别提了!以后都不许再提!”

“那你是原谅我了?”

“哼!”五郎愤愤的朝控制中枢走去,“就当它翻篇了吧…但是下不为例!”

午休时间

“班尼特!”雷泽朝班尼特小跑过去

“雷泽!”班尼特招了招手,“怎么样?还习惯吗?”

“雷泽觉得…有人在盯着我…”雷泽有些担忧,“而且…好像是其他的狼…”

“罗德岛上鲁珀族干员还挺多的…”班尼特想了想,“我隔壁就遇到了两位鲁珀族姐姐呢…虽然他们打架又误伤到我了…不过那位叫能天使的姐姐很好,带我去包扎,还给了我一块苹果派呢!”

“唔…是这样吗…?”雷泽稍微有点安心下来,“我总觉得…我的毛好像总被谁偷偷摸着…”

“错觉吧…”

两人去罗德岛员工食堂就餐,看到了五郎正在大快朵颐

“五郎队长!”班尼特打了声招呼

“&$¥&!”五郎含糊不清的应了两声,狠狠的吞了一口口中的蛋糕,“没想到罗德岛的伙食这么好!我都快不想回稻妻了!”

“队长,这六个盘子,都是你吃的?”雷泽数了数空盘子

“嘿嘿,这么说来,古米做维多利亚甜点的手艺快比得上慕斯姐姐了吧!”古米笑着端来第八盘蛋糕,“但是这是最后一块了哦?芙蓉姐姐说吃太多甜点不健康,还是要多吃蔬菜水果”

“呜~那明天还会有吗?”五郎眼神巴巴的看着古米

“诶…明天是角峰大叔值班厨房…他应该不会烤甜点吧…?”古米回答,“不过你可以在下班后去慕斯姐姐的宿舍看看,她应该有一些甜点的”

“好的!谢谢你!”五郎又振奋了起来

“五郎队长似乎很喜欢吃蛋糕呢?”

“嗯嗯!我们在军队时伙食非常差,有些补贴也肯定要给兄弟们改善伙食加些肉干和鱼,所以能吃到甜点的机会非常少…”五郎叼着叉子细细舔着上面的奶油,“所以我一直非常馋蛋糕和团子牛奶之类的甜点…”

“稻妻的环境原来那么恶劣吗?”班尼特吃惊,“我还以为其他国家就算不像璃月那么富庶,至冬那么强大,至少也和我们蒙德一样安宁…”

“我们稻妻似乎自从那位巫女大人狐斋宫死后就…渐渐的压抑起来了…”五郎神情落寞了下去,“当然,听说奥罗巴斯大御神东侵时…也导致了稻妻的一些变故…不过,这都是在我出生之前的事了,从我记事起,稻妻似乎就是这样的环境…”

“还是和平好啊!”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端着餐盘,“还想吃点心吗?我这里还有一点,但要小心蛀牙”

“哈~谢谢老先生!”五郎感激的接过曲奇饼干

“嗯…看到像你们这么小的孩子已经经历过战争之苦,我就深感痛心…”赫拉格扼腕痛惜,“唉…真希望可以给孩子们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这么说来,您也是士兵喽?”

“曾经是…直到乌萨斯背叛了我的忠诚…”

“唔…”

“告诉我,孩子,你在战场上是为什么而战?”赫拉格有力的搭住五郎的肩膀

“为了反抗雷电将军不合理的眼狩令而战!”

“很好,你有一个很合理的战斗的理由——为了推翻压迫而战斗!”赫拉格欣慰的捋了捋胡子,“那你们胜利了吗?”

“嗯!”五郎骄傲的点了点头,“雷电将军收回了禁令,对子民重新投下了注视而非盲目的庇护,天领奉行也达成了协议,将海祈岛的统治权交还给了我的长官,心海大人…虽然时局还有点紧张,但我相信我们的稻妻迟早会和平而繁荣的!”

“真棒啊…简直是童话般的结局…”赫拉格情不自禁拥抱五郎,“你们是幸运的…被压迫者的反抗得到了成功…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

“老先生…?您哭了?”

“没什么…我想起了一些灰暗的往事…”赫拉格拭去泪水,“如果我们当初也没有选择置身事外的话…也许至少…”

“没关系的,总有人会恐惧纷争,这是人之常情…”五郎递给赫拉格一条手帕,“而未来,正应由我们这些不畏惧反抗的年轻人来开创!”

“不!”赫拉格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你们不是该是开创未来的人…你们,还有其他的孩子,任何种族,任何地位,任何国家的孩子,你们就是未来本身…开创未来是条鲜血淋漓的荆棘之路,孩子都是宝贵的,这条血路,就让我们这些满手沾染血污的人去开辟吧…”

“我以为您现在非常珍视和平…”班尼特放下面包

“我确实非常珍视现在的和平”赫拉格吃完了最后一勺土豆,“但抗争并不意味着不珍视和平…”

“雷泽…不是很理解…抗争不是意味着战争吗?”

“的确,抗争不可避免的会导致战争,但容忍压迫换来的和平,真的是我们应该引以为傲的和平吗?”

“这…”雷泽和班尼特这两个来自和平自由的蒙德的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旧贵族的历史,也无法想象那时的蒙德经受着怎样的压迫…尽管他们受着抗争的教诲,但他们其实并没有真正体会过压迫…

“蒙德的历史中,风神巴巴托斯大人曾带领着蒙德人推翻暴风魔神的压迫…”班尼特似乎顿悟了什么,“………愿风之花永远开放………”

“愿风之花永远开放…多诗意的暗号啊…”赫拉格看向班尼特,“我想,你所说的那位巴巴托斯,一定是名了不起的起义者,也许,还是个诗人”

“大概是吧”

“那么,告诉我,孩子,你的家乡,那个叫蒙德的地方,现在怎样?”

“很好!很美!也很和平!是风与自由的牧歌之国!”

“不错,这才是值得骄傲的和平…你看,有些表面的和平不值得骄傲,因为它压迫着一部分人,因而它如空中楼阁般岌岌可危,而抗争,正是从这种虚伪的和平中追求真正的和平,真正的,不再有压迫和剥削的和平!就像你们的祖先们合力推翻了旧贵族的统治,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和和平不是吗?”

“正是这样!”

“可惜我年轻时还不懂自己该为什么而战斗…”赫拉格喟叹着收起餐具,“不过,好在我现在找到了忠诚值得托付的对象。罗德岛便是如此一个乌托邦,博士便是这样一个立于巴别塔上,与天神抗争的人物。我们终会把战争这一大地的顽疾治愈的…尽管我们只是一家医药公司…而这个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暴击,我会为此流尽每一滴血…”

…………………………………………

“我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触…”班尼特看着神之眼,“………赫拉格老先生说的话,就像抗争的哲学一样…还有风车菊作为风之花体现的精神…”

“我也是…”雷泽也点点头

“唔…”五郎扣了扣脑袋,“我倒是也有点感触…但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班尼特,雷泽,天赋等级up↑)

“话说回来,荒泷一斗大哥呢?午休都快结束了”

众人来到制造站

“诶嘿嘿~你们看,我还能这样打碎这些矿石碎片~”荒泷一斗将材料绑在假人上,“斗战岩牛!”

“砰!”材料应声而碎

“哇偶~鬼族大哥哥真厉害~”夜烟装作崇拜的样子声援着

“呵~真是个有趣的大个子呢~”砾也捂着嘴笑着配合荒泷一斗,给他准备了一大批东西和场地供他耍宝

“还有还有,看这个!”荒泷一斗低下头,把阿丑绑在头上“岩牛冲击!”

“砰!”材料又碎了一地,砾随即扫起那些矿石碎屑,倒入加工炉

“啊啊,太棒了,是我望尘莫及的地步呢”斑点吃着薯片捧读着,“简直是加工界天下第一的大人物”

“嘿嘿~嘿嘿~嘿嘿~”荒泷一斗被夸的神魂颠倒

“………看上去是他会干的事”五郎头上落下几条黑线

“要去,叫他吃饭吗?”

“不了,看起来他好像很乐在其中的样子…”

“不管怎么说,他适应的好像很好…”

“难以想象,他居然会需要阅读风雅的哲学…”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